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积极助推校企合作 力促企业用工难题
发表时间:2021-08-27 15:23: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广西—东盟经开区人才交流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为契机,立足岗位实际,学史力行,大力推进校企合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赖玉宁 冯克灵)为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广西—盟经开区人才交流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为契机,立足岗位实际,学史力行,大力推进校企合作。

  8月25日,一辆载着54名广西南宁技师学院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的大巴车来到开发区广西宁泰服装有限公司,学生们将近距离走进生产线,亲身感受企业生产实际操作的过程,并在企业开展为期四个月的跟岗实习。

广西宁泰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给广西南宁技师学院学生进行新员工入职培训。冯克灵 摄

  广西南宁技师学院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的杨月说:“来到企业以后我看到那些设备都比较先进,远远的超出了我的预想,我很期待接下来在企业里面的学习,希望自己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广西宁泰服装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黄柳姿表示,这一批学生的到来对企业的帮助很大,因为企业今年新增5条生产线,目前一条生产线是20个人的配置,54个学生的到来几乎能满足三条线的需求,也缓解了用人压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人才交流中心进一步将优化营商环境的触角延伸至人才需求端,积极破解企业用工、毕业生就业双难题。目前已有广西经济职业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职业院校向广西-东盟经开区的企业输送近百名学生开展顶岗实习的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