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挂牌成立2处“农家书屋角”
发表时间:2021-08-28 00:34: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农家书屋角”的建设,有效解决自然村屯分散导致的群众借书难、看书难问题,同时也让群众在生产生活间隙享受文化服务。兴业县将会继续开展“农家书屋角”建设活动,让更多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品尝到文化大餐。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陈俏伶)走进广西玉林市兴业县葵阳镇葵联榜山村村史馆,二三个村民正在新建设的“农家书屋角”安静地看书,书柜里整齐摆放着科技、文化、生活等各类图书。“自从我们村里建设了‘农家书屋角’,我晚上闲着没事就带着孩子过来看一些、借一些科技方面的书籍。因为来这里看书环境好,随时过来我们都可以看书,喜欢什么书都可以借回家去看。”其中一个村民说。

  据了解,2021年是中央宣传部提出的“农家书屋提质增效攻坚年”,广西结合实际创新提出建设“农家读书角”, 并列入了自治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兴业县根据部分村屯的特点,因地制宜,在完成建设1个自治区示范“农家读书角”的基础上,积极发动爱心企业捐建“农家书屋角”。目前,兴业县挂牌成立了葵阳镇葵联榜山村和石南镇凤山大庙村2处“农家书屋角”,每个“农家书屋角”从农家书屋流转图书200册,同时,明确了管理员和设立了管理制度,覆盖受益群众4500多人。

  “农家书屋角”的建设,有效解决自然村屯分散导致的群众借书难、看书难问题,同时也让群众在生产生活间隙享受文化服务。兴业县将会继续开展“农家书屋角”建设活动,让更多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品尝到文化大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