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市公安机关支援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发表时间:2021-08-30 12:04: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4日至30日,崇左市公安机关抽调警力支援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崇左市公安局支援警力共有执勤点位7个,执勤人员38人,检查车辆10000余辆次,检查人员18000余人次,查获非法出入境中国人1批2人、境外人员1批2人,蛇头1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0日电(记者 林浩)8月24日至30日,崇左市公安机关抽调警力支援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崇左市公安局支援警力共有执勤点位7个,执勤人员38人,检查车辆10000余辆次,检查人员18000余人次,查获非法出入境中国人1批2人、境外人员1批2人,蛇头1人。

崇左市公安局支援警力在宁明边境卡口检查。 崇左市公安局供图

  8月24日当天,崇左市公安局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园春出席活动并为先锋队授旗并下达出征命令,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陈兵主持出征仪式。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园春下达出征命令。 崇左市公安局供图

  在动员讲话中,崇左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罗超代表局党委对先锋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他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力以赴投入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科学规范严格认真的做好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安全。

崇左市公安局支援警力在边境一线巡逻。 崇左市公安局供图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崇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经崇左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从市局机关、市森林公安、交警支队抽调警力48人,支持和加强边境地区防控能力建设,强化人财物保障,提高疫情防控、隔离检测能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英勇奋战,为崇左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支援边境地区,为新冠肺炎战“疫”再次助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崇左公安的使命和担当。

  崇左市公安局介绍,行动期间,支援警力协助爱店、桐棉、板烂、北山边境派出所,针对辖区“三非”藏匿、偷渡重点场所、路段开展清查行动。在其中一起案件中,8月26日09时10分许,支援警力协助爱店所、巡控队组成的专案组,在宁明县爱店公母山某界碑附近抓获偷渡入境中国人2人,在爱店加油站附近抓获组织者1人。该批偷渡中国人系从爱店1某界碑附近边境便道非法入境。

崇左市局支援宁明抗疫先锋队配合边管抓捕“三非人员”。崇左市公安局供图

  另外,在当日11时许,支援民警和北山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那雷村巴里屯附近山上发现疑似三非人员。经多方查找,在那雷村巴里屯附近山上查获2人,均为男性,经查该2人为外籍人员,自称3个月前进入中国,现打算回某国,无任何合法有效证件。因语言沟通困难无法进一步问清入境地点、务工地等详细情况。现已联系疾控部门前来核酸检测。目前已进一步调查当中。

崇左市公安局支援警力在边境一线巡逻。 崇左市公安局供图

  据悉,崇左市公安机关共抽调警力178人分赴四个边境县(市)支援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工作队员主要从扶绥县公安局、天等县公安局、江州分局和市局机关选派警力,工作队进驻后,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力协助所在地研判疫情形势,在较短时间内快速提升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