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加方乡:暖心服务为民生 树立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08-31 13:19: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注重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四好”干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并贯穿于“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工作中,持续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黄启恒 韦振龙)2021年,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注重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四好”干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并贯穿于“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工作中,持续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牵好头带好路,以有为促发展。加方乡新一届班子领导换届到位后,重视抓好干部职工素质养成,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干部间相互学习、提醒、帮助,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着力抓好队伍的整体作风建设。通过乡党委、政府班子带动“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力”,组织班子领导到各单位各村屯开展调研,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一线了解全乡当前工作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并就摸排出来的具体问题,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组织带领全乡17个行政村33个基层党组织以过硬的作风养成、扎实的工作态度,筑牢基层乡村党组织战斗堡垒,稳住发展阵式步伐。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品”、农旅结合的工作思路,打造生态特色农业之乡,引进鹰嘴桃等耐旱水果种植业;在山脚地带,引导发展金银花产业;在水资源相对丰富的大陆村、龙头村、局仲村、新联村,引导村民种植佛手瓜苗,发展水产养殖、蔬菜种植等;进一步挖掘打造加方乡黑山羊发源地这一品牌,引导在山区群众发展黑山羊养殖,不断拓宽群众创收增收途径。同时,依托加方乡独特的自然条件优势和丰富的民俗风情文化、文化名人资源,坚持走文旅结合发展路子,着力打造民俗风情旅游之乡。

  说好话办好事,真服务善力行。工作中,加方乡高举旗帜勇担当,创新特色出精彩,提出了“六个一”“三个少”即,“一张笑脸相迎、一声问候暖心、一把椅子请坐、一杯热茶相敬、一份真诚办事、一声再见相送”“少让来人问一次、少让来人等一会、少让来人跑一趟”的工作服务理念。抽调精干人员组成街道环境整治组、宣传组和督查组,明确责任到人,做到每天对实地整治点跟进排查,每日上报动态问题,跟踪限期整改情况,确保风貌提升和创城工作无疏漏、全覆盖。在整治劝导跨门槛经营行为时,协助商家将货品搬运至室内,用暖心话劝导农户要落实好“门前三包”;在整治乱搭乱建行为时,事前安排乡干部到点给群众做思想动员教育并发放宣传单5500余份,下发整改告知书近100份,以说情关怀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支持,自觉接受整治违建拆除。

  开好局起好步,谋其职勇担责。今年,全面推动全域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以来,尤其是马山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加方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担责在肩,主动作为,挂帅乡村振兴和创城办领导小组组长,全面审核把关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方案及创城攻坚阶段重点督查方案。带领乡三家班子领导深入各村屯、各单位调查研究超100余次,以推动解决在乡村振兴和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清单20项。而广大党员干部以争做“四好”干部即“政治思想好、业务能力好、纪律作风好、精神状态好”为标杆,善于调动起大家的工作激情和热情。广大党员干部能以有温度的服务、以高度的关注,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4项。

  据悉,8月份至今,加方乡共安排党员干部560余人次对加方街道及全乡217个屯进行集中整治,共整治脏乱差问题2350处,清除广告乱贴1180处,清理生活垃圾约15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