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青年马英横:传承家风 参军报国
发表时间:2021-08-31 13:33: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悉,马山镇此次23名政审青年中,有超过一半青年的亲戚有参军史,无数个像长辈一样的军人,守护了国家的安宁,我们这一代青年也将继承这份果敢坚韧,积极参加报国,牢记军人的职责和使命,在每一个祖国需要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热血,在每一个岗位上燃烧自己的青春。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刘功宝)”身着橄榄绿,踏着长辈的足迹,传承家风,为祖国奉献热血青春,这是我参军的目的。”横州市马山镇2021年秋季应征青年马英横说。

黄卓忠戴着“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 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马英横的外公、伯父都是军人,父亲当年也应征报名,可惜没能通过体检,为了拟补父亲的遗憾,也为了传承家风,他自愿报名参加2021年秋季征兵,希望能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家卫国。“

  马英横介绍,爷爷黄卓忠于1968年在广西横县参军入伍,是一名50年党龄的老军人,在部队做过炊事员、战士、副班长、班长,训练刻苦、工作踏实,嘉奖四次,立过三等功。他手上的有一张照片格外引人注目,老人戴着“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

  “当看到消防战士因公牺牲、抗洪战士奋不顾身、受阅部队走过天安门时,我心潮涌动。我应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而不只是个看客。”马英横说,去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看到军队医疗队奔赴抗疫前线的新闻后,他深受感动和震撼,进一步坚定了参军入伍的想法。

  “即使太平盛世,也要有人保家卫国,何况祖国尚未统一,我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在日记本里写下这句话后,马英横报名参加了兵役登记。“抗疫英雄的故事,让我认识到和平年代的牺牲奉献同样可贵,也明白了长辈的坚守和嘱托。所以,今天我选择投身军营。”

  得知外孙要当兵的消息后,黄卓忠深备感欣慰。镇初检、政审走访他都亲自陪同,他把送给儿子的话又送给外孙:“好男儿当兵去,当一名好兵是我们的共同目标”。你们做到了,我还没的加入队伍。家里的红色基因给了我无穷的动力,我一定会战胜任何困难,锻炼身体,早日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

  据悉,马山镇此次23名政审青年中,有超过一半青年的亲戚有参军史,无数个像长辈一样的军人,守护了国家的安宁,我们这一代青年也将继承这份果敢坚韧,积极参加报国,牢记军人的职责和使命,在每一个祖国需要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热血,在每一个岗位上燃烧自己的青春。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