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区跟进监督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着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发表时间:2021-08-31 13:36: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质高效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玉州区纪委监委将推动新冠疫苗接种作为监督重要内容,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助力新冠疫苗安全、稳妥、周密、有序接种,为构筑免疫屏障提供坚强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苏彦 李荣)“以前,接种疫苗要一大早起来排好长的队,我年纪大了排那么久的队身体吃不消。现在好了,有了流动接种点,我立马来接种新冠疫苗了。”日前,玉州区东明社区居民杨大叔向该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人员反馈道。

  原来该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此前入户摸排时发现,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时存在排队较长时间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立即向区防控办提出工作建议:“适当在部分村(社区)设置流动接种点,有序引导群众,减少新冠疫苗接种等候时间。”

  为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质高效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玉州区纪委监委将推动新冠疫苗接种作为监督重要内容,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助力新冠疫苗安全、稳妥、周密、有序接种,为构筑免疫屏障提供坚强保障。

  该区纪委监委采取“入户摸排+实地检查”的协调联动方式,派出4个监督检查组下沉一线,深入全区医疗卫生机构、11个疫苗接种点通过现场查看、询问等方式,了解疫苗储存环境、出入库管理、接种进度、应急处置以及接种保障能力等重点工作环节规范管理情况,并就群众普遍关心的疫苗供应不足、隔日清零、接种服务费等问题进行检查,督促医疗卫生机构优化疫苗调拨流程,根据疫苗分配情况,精准调度组织接种人员,优化预约排队流程,确保安全有序接种。

  “多亏了我们村的纪检委员,知道我家离卫生院远,腿脚不便未能及时去接种新冠疫苗后,还帮派车接送我去接种,真的很贴心!”玉州区仁东镇龚罗村的李阿姨,一边拿着自己的疫苗接种证反复端详,一遍连声向该村纪检委员道谢。

  “我们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监督末梢作用,打通新冠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组织全区86名村级纪检员对村(社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跟进监督,督查村(社区)通过“大走访”、“敲门入户”等形式开展地毯式摸排,及时掌握各类人群疫苗接种情况,对还没有接种疫苗的符合条件的居民积极动员,并对疫苗接种禁忌情况和可接种情况进行耐心讲解,打消其接种顾虑。

  “在全面发动、全员行动、全力以赴抓实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我们要织密监督工作网,紧盯疫苗接种的各环节、全过程,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力护航全民接种在最基层得到落实。”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