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石塘镇“三字诀”把好2021年秋季征兵政治考核关
发表时间:2021-08-31 13:50: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扎实有序推进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连日来,横州市石塘镇严把政治考核关,组织人员对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开展政治考核,为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打下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杨家阳 )为扎实有序推进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连日来,横州市石塘镇严把政治考核关,组织人员对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开展政治考核,为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打下基础。

  横州市石塘镇召开征兵政治考核工作会议 杨家阳 摄

  精字上做好方案制定

  体检结束后,石塘镇成立征兵政治考核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要求镇武装部干事加强对征兵政策的专题学习并开展了集中培训,制定好开展政治考核的工作方案,切实提高政治考核工作组成员的政策解读能力和政治考核实践能力,确保征兵政治考核工作顺利推进。

  实字上入户调查研究

  石塘镇对应征青年进行家访 杨家阳 摄

  考核过程中,石塘镇武装部联合镇派出所、卫生院及村委对21个应征青年进行家访,通过家访与应征青年本人及家庭面对面谈话,了解应征青年的学历、主要社会关系、职业规划,核实信息是否准确,日常口碑是否良好,充分考察其参军动机是否纯正。同时,了解应征青年本人及其家人思想政治、有无违法犯罪记录等情况,确保兵员从政治素质过硬。

  严字上提高政治站位

  石塘镇召开征兵政治考核工作会议,组织学习政治考核规定,并与应征青年、父母、村干进行单独三方交谈,进一步考察了解应征青年家庭背景文化和思想政治现实表现,对家族病史等身体情况再次进行详细了解和问询,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征兵纪律,严格遵守廉洁底线。

  石塘镇2021年秋季征兵共有143名适龄青年报名,经过镇内初检、市级复检等环节,最终进入政治考核的人员为21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