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开展“关爱职工 金秋送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1 12:02: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院工会本着“以人为本、关爱职工”的理念,开展了2021年南溪山医院金秋送学活动,该院13名金榜题名的职工子女以及他们的家长参加了活动。

  金秋送学座谈会现场。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张超群 李金戈)8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院工会本着“以人为本、关爱职工”的理念,开展了2021年南溪山医院金秋送学活动,该院13名金榜题名的职工子女以及他们的家长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3点,在医院工会等部门负责人的组织引领下,13名大学学子们分成三个组,先后参观南溪山医院院区和他们家长所在的工作岗位。学子们走进父母所在科室,近距离了解父母工作,了解医护人员的工作;他们还参观了医院门诊核酸采样区和献血屋,深刻地体会到父母和医护人员工作的辛劳和意义;院史展览馆的参观,使不少从小在南医出生、长大的职工子弟对南溪山医院的历史、文化和“厚德精医,大爱担当”南医精神的形成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他们在感受医院丰富的红色革命文化历史的同时,对自己作为一名南医子弟感受到骄傲、自豪。

  参观院史馆,了解医院丰富历史。李金戈 摄

  参观活动后,13名学子和他们的家长共同参加了医院党委、工会组织的“关爱职工 金秋送学”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院长刘宇军等结合自身实际,与家长们分享了教育子女的经验,并勉励职工子女们大学期间继续做好规划,勤勉读书,将来回馈父母、回馈社会。戴书记希望学习们志存高远,刻苦学习,报效祖国,感恩父母,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座谈会上,每位学子都谈了当天到医院参观的感受、体会,大家都表示,走进大学门是人生新的起点,一定不辜负父母的养育之恩,牢记南溪山医院领导给予的关心,勤奋学习,积极上进,为国家强大贡献力量。

  家长代表、放射科护士长冯育玲在发言中说:“医院的金秋送学活动让我十分暖心,感受到了医院对职工及子女的深厚的体贴与关怀,今后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工作,回馈医院对我们的关爱。”座谈结束,院领导、各分工会主席向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们送上了助学奖励和纪念品。

  职工子女来到康复医学科 体验高科技康复仪器。李金戈 摄

  据悉,南溪山医院自2019年开始就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至今已举办三届。3年来共有近83名职工子弟获得助学奖励。为表达医院对职工子女的关怀和帮助,让学子们更好地了解南溪山医院和父母的工作,激励更多参加高考的职工子女发奋图强,取得佳绩。今年医院将金秋助学活动的奖励标准提升了一倍,凡是职工子女经高考考上全日制大学本科的,按1000元/人奖励。

  职工子女们来到献血屋,了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李先帅 摄

  南溪山医院工会主席表示,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体现了南溪山医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医院党委对人才的重视,也进一步深化了工会组织服务职工、关心职工的工作内涵。今年以来,医院工会围绕医院发展中心,结合医院工作特点,举办了庆祝护士节、“七一”建党晚会,举办三人篮球赛、夏日慰问一线人员、医师节送蛋糕、进单位送健康等一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体现了医院对职工的关爱,也凝聚人心,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