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铁路货运员蒸“桑拿”玩集装箱“方块”
发表时间:2021-09-01 15:28: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贺州钟山铁路货场内,集装箱像“俄罗斯方块”一样堆叠在货物线两旁。整个货场在太阳的煎烤下,升腾起一层混杂着水泥地和钢铁味的热气,人在货场里就像蒸“桑拿”一样透不过气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盘旭华 宋斯丽)在广西贺州钟山铁路货场内,集装箱像“俄罗斯方块”一样堆叠在货物线两旁。整个货场在太阳的煎烤下,升腾起一层混杂着水泥地和钢铁味的热气,人在货场里就像蒸“桑拿”一样透不过气来。

钟山铁路货场外勤货运员监看装车作业。李珽玉  摄

钟山铁路货场外勤货运员监看装车作业。李珽玉 摄

  近日,头戴安全帽,将整个身子遮裹得严严实实的外勤货运员蒋彬彬一面“享受”蒸“桑拿”,一面指挥着龙门吊码放“俄罗斯方块”。

  “早上8点一接班,就开始第一批作业直到11点半才结束,12点半就开始了第二批作业,现在是装车作业。”豆大的汗珠流入蒋彬彬的眼角,他一边摘下眼镜拭去汗水一边说。

  下午时分,随着龙门吊装完南头最后一个集装箱,蒋彬彬同装卸作业人员从南头开始,抬头核对每个集装箱箱号,用相机拍下每一个车装箱后图片,再弯腰查看集装箱箱脚落槽情况,并相互在箱脚划“十”字标记确认装载良好,同时查看箱底是否夹带有杂物,随手扫拭装箱时在车边上留下的尘土。检查到北头后,他们转到线路另一侧,再从北头检查到南头。

钟山铁路货场外勤货运员监看装车作业。李珽玉  摄

钟山铁路货场外勤货运员监看装车作业。李珽玉 摄

  “我们一批作业是从车辆送到货物线后,从火车上卸下空箱,再把重箱装上火车后才算完成。一批作业基本上要耗时3个半到4个小时,来回检查车辆要走上4公里的路程。”蒋彬彬说。

  蒋彬彬说的“一批作业”听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流程繁多。每一批作业都要经过取车、送车、安装作业防护牌、班前会、卸车前检查、卸车作业、卸车后检查、装车作业、装车后检查、撤除作业防护牌、记录台账、向值班员汇报各环节。任何一个环节蒋彬彬都不能离开、都不能简化程序,否则就有可能影响作业人身安全、铁路运输安全。

钟山铁路货场外勤货运员监看卸汽车作业。李珽玉  摄

钟山铁路货场外勤货运员监看卸汽车作业。李珽玉 摄

  据悉,钟山铁路货场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一个二等货场,货场集装箱日均存量1700个左右,每天到、发集装箱600多个。该货场主要发送贺州钟山周边盛产的碳酸钙石粉石材,每天固定开行钟山到梧州“铁水联运”自备箱班列、贺州到北部湾“桂东海铁联运”敞顶箱班列,日均发送量在10000吨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