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2021-09-01 21:26: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8月31日,桂平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李汉彪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敲响廉洁从政的“警示钟”、打好预防腐败的“预防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要求,为实现桂平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推动桂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8月31日,桂平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李汉彪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敲响廉洁从政的“警示钟”、打好预防腐败的“预防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要求,为实现桂平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推动桂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贵港市委常委、桂平市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德佳主持会议。

  韦庆强指出,原副市长李汉彪李汉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牟取私利,先后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2667两千六百多万元,最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李汉彪案的发生,主要原因是他背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毫无敬畏,贪婪成性又肆无忌惮,家风不正,失管失教,该案的发生代价惨重、教训深刻,必须引以为戒。

  韦庆强强调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列》结合起来,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的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韦庆强要求,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在政治上“装糊涂”;,要明规矩、学政治、讲政治。要坚决做到坚守信念,不在精神上当“缺钙人”;,要加强党性修养、理论武装,保持高尚情操。要坚决做到严守法纪,不在利益上当“被猎者”,确保敬畏之心不能失、底线意识不能破、制度约束不能松;。要坚决做到清廉务实,不在接受监督上当“官老爷”;,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特别是把一把手管住管好。要坚决做到担当实干,不在推动发展上当“旁观者”。要通过“四评一公开”作风整治评比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清单式管理,逐一落实整改,对评比结果连续三次排名在后五位的乡镇和部门,要对主要领导进行问责,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韦庆强强调,要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永远没有休止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和贵港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持之以恒抓作风,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桂平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特色产业基地和滨江山水文化旅游名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德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切实把存在问题查到位、改到位,要加强作风能力建设,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干事创业成效,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桂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戴晓辉通报李汉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主要案情,并在会上宣读李汉彪忏悔材料。

  警示教育大会在城区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市四家班子全体领导干部,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以及市直各部委办局行政正职领导、中区贵港直驻浔各单位主要领导、,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财政局、审计局、发改局、交通局班子成员及二层机构负责人、,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班子成员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政府干部职工、镇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桂平市纪委监委/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