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友谊关边境派出所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2 10:10: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开学伊始,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凭祥边境管理大队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礼茶小学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上一份“开学大礼包”。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蔡铮) 开学伊始,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凭祥边境管理大队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礼茶小学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上一份“开学大礼包”。

 活动现场。友谊关边境派出所供图

  期间,民警结合小学生们的年龄和心理特点,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了我国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各项法律法规,并结合以往发生在校园暴力事件,引导教育未成年人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有效防抢防骗防拐;同时还向同学们宣传了防溺水、新冠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常识,教育小学生们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遇到问题和侵害要及时向老师和警察叔叔报警。随后,民警对校园内部消防设施、安保监控以及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有效杜绝了安全隐患。

 活动现场。友谊关边境派出所供图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360余份,500余名师生现场接受教育,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宣传教育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