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移动5G助力柳城县步入信息化发展高速快车
发表时间:2021-09-03 10:34: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柳州分公司与柳城县人民政府签订“数字柳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数字柳城”建设。

潘栩灵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日 (刘敏)9月1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柳州分公司(以下简称:柳州移动)与柳城县人民政府签订“数字柳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数字柳城”建设。

  柳城县县委书记李柳彬,柳城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何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季,柳州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车达,纪委书记、副总经理羊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勇科、林捷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何韬指出,今年国家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要求重点推动包括通信网在内的“五网”建设,5G建设以及基于5G网络的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等应用发展已开始提速。与中国移动共同推进“数字柳城”建设是一件势在必行的大事情,今天是柳城基础通信网络发展中一个新的里程碑,将加速柳城步入5G时代的步伐,期盼柳城的未来发展能依托中国移动的5G网络覆盖以及相关应用融入各行各业,给社会经济发展插上信息化、智能化的翅膀。

  柳州移动车达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近些年,柳州移动积极参与柳城电子政务外网、天网、城东大厦WIFI覆盖、智慧医院等信息化建设项目。同时还积极参与基础设施“信息网”建设大会战,全力推进5G精品网络建设,在做好网络覆盖的同时,也将进一步紧跟县委县政府的发展思路,积极将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融入到政务、旅游、教育、医疗、农业等各领域,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柳州移动与柳城县人民政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是双方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更是深入实施“实干兴市 开放强柳”,加快构建八大体系,全面助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的新起点。

  最后,双方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友好合作、紧密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建立密切、长久、融洽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大柳城县的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共同推动、促进柳城数字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