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商铺信息二维码贴上“门前三包”责任
发表时间:2021-09-03 10:51: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方便数管巡查员定位店铺坐标、查询店铺信息,及时上报“门前三包”案件至数管系统,方便各相关部门高效及时处置,营造整洁畅通的市容秩序。柳州市各城区新区将商铺信息形成二维码打印张贴在“门前三包”责任牌上。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日(张翀)当前,柳州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为方便数管巡查员定位店铺坐标、查询店铺信息,及时上报“门前三包”案件至数管系统,方便各相关部门高效及时处置,营造整洁畅通的市容秩序。柳州市各城区新区将商铺信息形成二维码打印张贴在“门前三包”责任牌上。

  在前期对新区内1000多家商户“门前三包”的信息采集工作完成后,从8月26日开始,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以下简称“北部分局”)联合社区对辖区内所有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悬挂“门前三包”责任牌的店铺发放店铺“门前三包”二维码,并将该二维码张贴在“门前三包”责任牌上,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该店铺基本信息,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方便今后“门前三包”工作的开展。

  近期,北部分局在对“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检查中发现,绝大部分商户都能自觉落实“门前三包”的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商户也能积极整改,但仍有小部分商户对“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内容不了解不落实。古亭大道某经营建材的商户多次违反“门前三包”有关规定,执法队员虽多次劝导并下发责改通知书,该商户依然我行我素,不以为然。最终北部分局依法对其立案查处。经过此次处罚,该商户表示吸取教训,今后将加强对“门前三包”责任制内容的学习,积极落实“门前三包”工作。

  执法人员表示,如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沿街商铺违反“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现象,可拨打“12319”城市管理热线进行反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