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移民管理警察助力困难儿童圆梦就学
发表时间:2021-09-03 16:03: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日,又是一年开学季,那楠边境检查站民警带着何小薇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宁明县城,带着她到超市采购了学习生活用品。来到宁明县民族中学,民警带领何小薇办理了转学入学手续。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日电(曹昆 饶友江 陈志金)“警察叔叔,谢谢你们,今天能顺利就学离不开你们的关爱和帮扶!入学后我一定尽最大努力去学习,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近日,顺利踏入校园的何小薇高兴地对帮扶民警说。

  7月19日,一封来自广西崇左市宁明县那楠乡那楠村的求助信,牵动了宁明边境管理大队那楠边境检查站所有民警的心。这封信是他们先前帮扶的困难儿童何小薇寄来,信中称其就读的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因政策原因将停办转型,身边的同学们根据当地政府的要求得到了妥善安排,而她却面临着辍学的困境。

  那楠边境检查站收到的求助信。 宁明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何小薇1岁时父亲因肝硬化去世,母亲产后罹患精神病后一直寄养在外公家,留下了年仅6岁的姐姐与其相依为命。姐妹俩从小只能和爷爷生活在一起,2011年,她们的爷爷和母亲相继病逝,姐妹俩只能投靠大姑家。

  2014年,时任崇左市边防支队那楠边境检查站的民警在走访中得知了何小薇姐妹俩的情况后,主动与姐妹俩结成了帮扶对子,当起了“警察爸爸”。根据相关文件政策精神,民警经过协调,当年就将9岁的何小薇与14岁的姐姐一同送往了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读书。

  工作组到何小薇(化名)大姑家开展走访工作。 宁明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收到求助信后,那楠边境检查站党支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前往何小薇大姑家开展走访工作。

  据了解,2021年6月,何小薇就读的孤儿学校确因政策原因停办转型,刚念完初中二年级的何小薇只能辍学返回广西老家。一筹莫展之际,何小薇想起了曾经帮助过自己的警察叔叔,于是寄出了这一封承载着梦想的信。

  工作组到县教育局走访。 宁明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为帮助到何小薇重新就学,该站将何小薇的情况向宁明边境管理大队作了专题汇报。宁明大队党委研究具体帮扶方案,支队驻大队工作组副组长罗林主动对接宁明县教育局、宁明县民族中学,商讨何小薇转学入校事宜。

  经多方协调,何小薇最终被安排到宁明县民族中学就读,小姑娘听到学校有着落的消息后,稚嫩黝黑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图为民警为何小薇(化名)办理转学入学手续。宁明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9月1日,又是一年开学季,那楠边境检查站民警带着何小薇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宁明县城,带着她到超市采购了学习生活用品。来到宁明县民族中学,民警带领何小薇办理了转学入学手续。(文中何小薇系化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