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生源地助学贷款助力贫困大学生圆梦
发表时间:2021-09-06 10:15: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广西百色市德保县认真落实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切实做到了应助尽助,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顺利入学。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白青代 黄洁桃)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随着高考学子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欣喜之余,一些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开始为学费和生活费而犯愁。为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广西百色市德保县认真落实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切实做到了应助尽助,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顺利入学。

  近日,在德保县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他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网上申请、体温检测、签订合同等。大厅内宣传标语、温馨提示、流程桌牌、办理过程示意图等格外温馨,平均每位学生从填报申请到办完所有贷款手续不足30分钟。

  “今天完成这笔贷款,我很开心,可以减轻家里的一些负担,也可以帮助我更好的完成大学梦,希望我能在工作之后,努力的还完这笔贷款”。今年刚考上广西职业师范学院的新生陆俏说。

  从8月2日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启动以来,德保县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按照“严防疫情、精准资助、应贷尽贷”的原则,全力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凡户籍地在德保,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往届大学生,均可到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多形式开放贷款服务,首次贷款预约现场办理,续贷网上申请办理,有效对人群进行管控分流。

  德保县教育局资助办主任岑近廷介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该县通过采取人员准入措施,安全保障措施,场所防护措施,确保贷款办理工作健康有序推进,由于国家政策好,在校期间,贷款利息由国家贴息,今年该县办理人数比往年都多,最高日办理量达到140人。

  据了解,德保县生源地助学贷款、本科、专科高校生最高可申请贷款每年8000元,研究生可申请每年12000万元。截至9月2日,该县累计受助学生3429人,其中首贷1087笔,续贷2342笔,发放贷款金额2649.7297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