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下元屯:妙笔生花美村景 文化赋能兴乡村
发表时间:2021-09-06 10:54: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上莲村下元屯以书画、艺术、等本土文化为引领,打造“处处话丹青 家家翰墨香”独具艺术特色的美丽乡村。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陆宏夏 邹庆林)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上莲村下元屯以书画、艺术、等本土文化为引领,打造“处处话丹青 家家翰墨香”独具艺术特色的美丽乡村。

  走进下元屯,村中的一花、一草、 一木与墙上的书画作品相映成趣,处处洋溢着书卷气。这里保留了本土特色文化和景观因地制宜规划微菜园、小公园、小凉亭、停车场等。在乡村振兴中,该村大力推行“一组两会”机制,凝聚党员、乡贤、群众的力量,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村民无偿捐赠荒废的老房子,乡贤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将老房子打造成村里的党史馆、同心馆、知青馆、书法馆和美术馆,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让乡村资源优势变为经济发展优势。

  如今,这里成为远近闻名的“艺术村”,乡村焕发新活力。上莲村乡贤、贵港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党支部书记杨招弟说,把我们上莲村的文化挖掘出来,充分利用青年书法家协会的资源,以书法为特色,用优秀书法作品美化乡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