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实现“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1-09-08 06:35: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百色市田阳区大力推行“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模式,全区实现“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全覆盖,而且办理时限得到全面提速,广受群众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7日电(黄国顺 莫春凤)今年以来,百色市田阳区大力推行“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模式,全区实现“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全覆盖,而且办理时限得到全面提速,广受群众好评。

  该区自然资源局十分重视聚焦不动产抵押登记办事群众多次跑、往返跑、效率低的问题,积极探索实施“不动产登记+金融”模式,主动对接辖区各金融机构,通过与各金融机构签订《不动不动产登记网上平台服务协议书》,联合建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从而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窗口延伸至金融机构网点,搭建新型“不动产+金融”服务平台,达到双方“数据共享、优势互补”的目的,从而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既可帮助银行防范贷款风险,又能方便群众就近办理。

  该区通过精简材料、减少环节、外网提交内网点对点实时审核等工作方式,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就近办理”、“一窗通办”,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同时还全面推广应用不动产电子证明,金融机构可根据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号查询并下载其所属机构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进一步节省不动产抵押登记成本,进一步压缩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结时限。截至目前,该区辖区内已实现“不动产登记+金融”模式服务全覆盖,9家金融机构便民网点累计办结抵押登记业务10819宗,抵押金额超55.75亿;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结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内压缩至1小时内,最快办结时限为5分钟,办结提速率达97.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