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以实际行动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发表时间:2021-09-10 12:55: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雁山区共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走访调研630余次,收集群众意见诉求1.3万余条,并组成工作专班,列出实事清单,分类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范明辉、蓝振华)“我们家的房子就建在岩石边,以前每当下大雨,就担心山上石头滚下来砸到房子,现在好了,石头被爆掉移走了,以后大雨天可以安稳了。”近日,桂林市雁山区大埠乡黎家村村民邓瑞强看着危岩爆破被移走后的现场高兴地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雁山区坚持党旗领航,积极开展“党员访民情解民忧”活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邓瑞强所在的黎家村地处山区。今年入汛后,该村委会有群众向乡政府反映山上有一处危岩隐患点,随时可能崩塌,影响生命安全。大埠乡闻讯而动,联系黎家村后盾单位,在实地勘测和调查后,以最快的速度组织技术力量,利用电力和爆破设备,对危岩进行静态爆破,并清运完毕,解决了危岩下居住的18户72名村民的担忧,以实际行动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雁山区共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走访调研630余次,收集群众意见诉求1.3万余条,并组成工作专班,列出实事清单,分类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今年以来投入3000余万用于农田水利、土地平整、乡村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办成了草坪回族乡首次开通公交车、投资1400余万元启动新建草坪自来水厂项目解决群众吃水难、雁山中心卫生院中医综合楼投入使用等实事、好事1400余件,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到雁山变化、得到切身实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