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警方多措并举构筑第18届东博会、峰会平安防线
发表时间:2021-09-10 15:43:43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继续办好东博会、峰会意义重大。随着盛会的临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准备就绪,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最佳的精神状态和严实的纪律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本届东博会、峰会安保工作中,为盛会安保筑牢平安防线。

  全面落实安保措施 全力以赴护航盛会

  南宁警方多措并举构筑第18届东博会、峰会平安防线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继续办好东博会、峰会意义重大。随着盛会的临近,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准备就绪,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最佳的精神状态和严实的纪律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本届东博会、峰会安保工作中,为盛会安保筑牢平安防线。

  提前谋划 公安铁军筑牢铜墙铁壁

  南宁市公安局提早准备、周密部署,今年6月成立了市公安局第18届东博会、峰会安保工作指挥部。该指挥部下设安保办及23个职能组,在进一步总结提升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针对各项安保任务制定了一系列方案、预案,全面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统筹推进东博会、峰会安保各项准备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和先锋带头作用。市公安局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的基础上全警动员。9月7日,会展中心展馆外,西乡塘公安分局东博会、峰会安保临时党支部成立,32名党员民警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展现了公安民警守护盛会平安的坚定决心。

  深化全警大练兵。8月20日起,市公安局开展了职业技能大赛暨公安特巡警技能比武,并针对各安保岗位进行专门培训。

  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市公安局为每位安保执勤人员制定了“四定责任卡”,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做到“定人、定岗、定职责、定范围”。

  周密部署 设置多层安全防线

  南宁市公安局周密部署,为盛会平安设置了层层安全防线。目前,全市共设置15个环邕公安检查站,全天候对进城入邕车辆、人员和物品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X光机、安检门等设施也已布设到位。市公安局全面落实24小时封控安保措施,严格开展场地和车辆安检、入场安检、空域管制等各项工作。

  8月底以来,市公安局警航支队针对相关场馆展开空中巡查,从空中视角对场馆和周边地理、建筑、沿线交通等情况进行踏勘,对低空安全情况进行全面巡查。

  针对今年“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办会形式,市公安局提前规划网络安保工作,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连续开展多项网络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加强安全保护措施,确保设备网络线路完好、控制系统正常运转,保障“云上东博会”安全顺利举办。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市公安局还配合卫健部门进一步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邕来邕人员的排查,强化“人物同防”,备足警力和防护装备,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精准、有效防控,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严打整治 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8月以来,南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3次社会治安清查整治全市统一行动,强势出击、重拳整治,对黄赌毒、盗抢、传销、非法危爆物品等各类违法犯罪形成高压打击态势,强力治理突出治安问题,消除各类治安隐患,着力提升首府公安机关对社会治安问题的治理效能。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捷报频传。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整治力度,深入推进“绿城反诈联盟”机制,深化反诈工作形成合力。截至今年8月,共刑拘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419人。南宁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预警劝阻潜在被骗群众100万余人次,止付金额22.5亿元,为群众挽回损失近1.1亿元。

  为保障盛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大路面一线警力投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做到压事故、保畅通,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治理,严查严处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确保城市道路交通和谐稳定有序运转。交警支队提前进行实地检查,加强道路交通形势研判,优化勤务部署、交通组织、疏导预案,发布将对部分道路实施临时限制交通措施的通告,引导市民合理安排出行。

  此外,全市公安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在日常巡防力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应急处突力量的配备和保障。由市委政法委组织的15万名群防群治力量,配合警方加大社会面巡防力度,共同维护社会面安全。

  9月3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联合南宁邕江海事处、南宁水上城管,召开了邕江“老船长”防溺水志愿者座谈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投入东博会、峰会综治工作,共同维护邕江水域水上安全。(记者韦峭 通讯员农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