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移动打卡24所高校 为新生送上网络礼包
发表时间:2021-09-11 12:35: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每年开学季,校园网络保障都是柳州移动一项重点工作。今年也不例外,网络人员提前两个月开始到各高校开展网络排查,确保以最优质网络,迎接新同学到来。

刘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1日电(刘敏)每年开学季,校园网络保障都是柳州移动一项重点工作。今年也不例外,网络人员提前两个月开始到各高校开展网络排查,确保以最优质网络,迎接新同学到来。

  为做好本次校园通信保障工作,柳州移动从7月便启动相关测试优化工作,对全市24所高校的4/5G网络进行2轮摸底测试和优化,重点对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区域进行详细的覆盖和感知速率测试。

  柳州移动根据各学校开学时间不同,制定详细的排班计划,兵分三组,在开学当天进行现场保障。除了有“移动大白”坐镇现场外,网络人员还分别前往学校的扫码入场口、新生注册点、食堂等人流聚集的地方进行网速监测和现场保障,对现场网络情况进行预判,并随时调整方案,以确保现场网络达到最优状态。

  9月9日,柳州本地共有6所高校同时开学,对于网络保障工作更是提出严峻的挑战。干了6年校园网络保障的黄昌龙跟同事们一起提前一周便开始准备,带领党员冲在保障第一线,顶着37度的高温,从校园查勘、制定保障方案、应急设备备货,到设备调试开通、优化测试以及现场保障步步紧扣,合理协调,圆满完成当天的保障工作。

  据了解,今年开学季,柳州移动累计扩容120个频点,新建4G站点10个,开通应急机柜5个、微站7个,应急通信车6架次,为新同学们送上了一份优质的网络礼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