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移动助力鹿寨县开启5G数字化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1-09-11 12:37: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9日,柳州移动与鹿寨县人民政府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该合作协议的签订,对推动鹿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柳州移动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1日电 9月9日,柳州移动与鹿寨县人民政府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该合作协议的签订,对推动鹿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鹿寨县委书记王轶,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需勤,县政协主席朱燕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邓芳军,副县长李伟明,柳州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车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勇科,副总经理林捷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王轶指出,此次与柳州移动5G战略合作协议是鹿寨基础通信网络发展中一个新的里程碑,将加速鹿寨5G网络覆盖工作的步伐及智慧城市的建设。希望柳州移动能加大投入,一方面进一步提升5G网络在全县的覆盖范围,一方面与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通力合作,构建更多具有鹿寨特色的5G应用场景,如智慧政务、智慧公安、智慧园区、智慧工厂等,合力推动鹿寨社会经济更快发展,给社会经济发展插上信息化、智能化的翅膀。希望能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与柳州移动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柳州移动总经理车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柳州移动积极参与鹿寨县雪亮工程、电子政务外网、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校园一键报警等信息化建设项目。同时还积极参与基础设施“信息网”建设大会战,全力推进5G精品网络建设,积极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融入到政务、公安、旅游、教育、医疗、农业等各领域,以5G+产业升级为切入点,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政务、公安、交通、能源、水利等管理领域以及教育、医疗、文化、社会保险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推广,协助做好鹿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科技强警等数字化智能水平,助力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柳州移动与鹿寨县人民政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是双方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更是深入实施“实业兴市 开放强柳”,加快构建八大体系,全面助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的新起点。

  最后,杨毅与车达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友好合作、紧密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建立密切、长久、融洽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大鹿寨县的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共同推动、促进鹿寨数字化经济社会发展,造福鹿寨人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