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兴安县崔家乡千亩富硒大米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9-12 13:56: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稻谷收割季节,桂林市兴安县崔家乡连片的稻田像黄色的地毯,稻浪扬波,稻香扑鼻。稻米加工厂正将收割的稻谷加工,打包,外运。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生产的“富硒”稻米喜获丰收,一袋袋,一车车,销售形势喜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2日电(蒋甲济 李音芝)稻谷收割季节,桂林市兴安县崔家乡连片的稻田像黄色的地毯,稻浪扬波,稻香扑鼻。稻米加工厂正将收割的稻谷加工,打包,外运。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生产的“富硒”稻米喜获丰收,一袋袋、一车车,销售形势喜人。

  唐新全是该县农业种植大户,十多年前将村民的稻田租下,实施全程机械化种植。2009年以来,自购近百台农业机械,从育种到施肥到大米加工,全由农业机械完成,农业机械化程度达到80%。2018年以来,为了适应市场对大米“美味、健康、营养、功能”的需求和差异化市场的竞争,他开始尝试富硒大米的种植,选用符合当地环境条件的优质谷种,引入现代生物有机富硒技术,通过使用富硒叶面肥,把外源硒转化为生物硒,改善水稻生长环境和改良水稻生产技术。

  经过不断的努力,唐新全种植的大米开始含有“硒”的成分。随后,在县农业农村局的帮助和指导下,邀请国家权威部门及第三方进行质地监测和评估,其大米富硒含量达到国家认证标准。目前,新全农业机械化合作社种植1000余亩富硒大米,年产富硒大米50多万斤。

  为拓宽销售渠道,该乡高泽村委、合作社通过参加各类消费扶贫展销会、利用电商等模式,销售推广富硒大米,建立起自己的销售渠道。

  “富硒大米每亩产量能达到500斤,每公斤价格在12元以上。今年富硒大米产值达300多万元,比普通的稻谷增收30%以上。”唐新全介绍说,他的合作社带领7户脱贫户种植富硒稻,解决了30余人的就业岗位,富硒稻科学的种植技术为乡村振兴加注了能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