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海力争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发表时间:2021-09-13 10:06: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对照考核指标,细化任务清单,结合北海实际,用心用力抓好创建工作。”近日,在广西北海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上,中共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表示,北海市力争三年内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王伟臣 廖思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对照考核指标,细化任务清单,结合北海实际,用心用力抓好创建工作。”近日,在广西北海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大会上,中共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表示,北海市力争三年内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动员大会。北海日报供图

动员大会。北海日报供图

  蔡锦军指出,民族工作是极为重要的一项工作。做好民族工作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地方和谐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在北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广泛团结凝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力量,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积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中共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北海日报供图

中共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北海日报供图

  蔡锦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正确把握“四个关系”,坚决守住底线,确保万无一失,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

  蔡锦军要求,北海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北海的民族工作特点抓好工作,妥善处理好各民族之间的关系,要认真对照测评指标,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精准施策,协同配合,一项一项抓好任务落实,用心用力抓好创建工作。北海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全力配合抓好各项工作,要加快建立健全创建工作的推进机制、会商机制、考核机制。市创建办要对照创建工作测评体系,查找短板弱项,聚焦重点,强化力量,重点突破,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统战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有序推进创建工作,通过北海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力争三年内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