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市钦南区人武部2021年秋季预定新兵役前集训侧记
发表时间:2021-09-13 10:39: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磨砺青春洗娇气,精武强能当尖兵”。9月的钦州,阳光炙烤着大地,但炎热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准新兵”们的训练热情和他们对军营的期待与向往。连日来,广西钦州市民兵训练基地,热火朝天、口令声响彻上空。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杨桂宁)“磨砺青春洗娇气,精武强能当尖兵”。9月的钦州,阳光炙烤着大地,但炎热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准新兵”们的训练热情和他们对军营的期待与向往。连日来,广西钦州市民兵训练基地,热火朝天、口令声响彻上空。

苦练体能。杨桂宁摄

  “立正、稍息、齐步走……”为使预定新兵们提前感受部队氛围,提高他们对军营生活的适应能力,从9月7日开始,钦南区人武部对2021年秋季该区192名预定新兵展开了10天的役前训练。“准新兵”们在教官的带领下,为步入军营“加钢淬火”,训练场上,大家你追我赶,谁都不服输。

  此次役前教育训练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依据条令条例抓落实,履行部队一日生活制度。该区人武部科学制订训练计划和实施方案,抽组精干教员队伍,对预定新兵进行军事基础、体能、条令、作风养成等8个课目的军事训练和“端正入伍动机、争做合格军人、当兵不怕苦讲奉献”等3个专题的政治教育。

练习站队。杨桂宁 摄

练习站队。杨桂宁 摄

  队列是军人的基本动作。早晨6点30,全体预定新兵开启了一天的军营生活,“立正、稍息、跨立……”的口令响彻在营区上方。

  军歌是军队生活的生动体现,也是激励新兵们鼓舞士气的重要方式。在集训队班长的带领下,预定新兵学习了《强军战歌》《军中绿花》等军营歌曲。歌声回荡在营区内,更回荡在每一位参训的预定新兵心中。

  体能训练既是军队训练的基础科目,也是军队战斗力的重要体现。在体能训练中,全体预定新兵进行了俯卧撑、仰卧起坐、深蹲等内容的体验。训练科目对于当前的预定新兵来说虽有难度,但所有准新兵们咬紧牙关绝不放弃,认真地完成了全部的训练要求。

锻炼耐力。杨桂宁摄

锻炼耐力。杨桂宁摄

  来自黄屋屯镇的陈上凌告诉记者,参军入伍是他从小的梦想,他认为好男儿就是要有当兵的经历,他决心参军入伍,既是尽公民义务,也能锻炼自己。

  “在部队我将好好锻炼,争取留队,继续为国防事业做贡献;实在不能留队,回来我也要把在部队学到的本领投入到家乡建设中,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力……”激情高涨的许鸿振对自己的未来信心满满。

  “我们这次役前训练采取全封闭、军事化方式进行,内容包括依法服兵役教育、整理内务、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和部队常识教育等,采取全员参加、全面考察、全程淘汰的方式组织实施,目的是为了让预定新兵们提前感受部队生活,迈好军旅‘第一步’……”,钦南区人武部政委何计灵如是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