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凝心聚力创建文明城
发表时间:2021-09-13 22:00: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6月,自治区文明办确定罗城作为2021-2023年创建周期自治区文明城市参评城市。罗城把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作为提升罗城综合竞争力、推动罗城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工作来抓,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补短板,强弱项,齐心协力创建文明城。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韦如代)当你走上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城区街头,你会发现,原来被车辆压坏的路面修补平整了,撞坏的隔离栏重新修好了,乱停乱放、乱涂乱画、乱摆乱卖现象少,城区变得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今年6月,自治区文明办确定罗城作为2021-2023年创建周期自治区文明城市参评城市。罗城把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作为提升罗城综合竞争力、推动罗城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工作来抓,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补短板,强弱项,齐心协力创建文明城。

  强化宣传,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该县利用高炮、灯杆、隔离栏、公交站台、单位围墙、室外宣传栏投放创城公益广告2000多处,印发创城宣传小册子、环保袋4万余份,发送创城短信30万条。在三尖罗城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创城!我们在行动”专栏以及“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在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在罗城电视台及三尖罗城、先锋微远公众平台刊播《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致全县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信》。还通过LED显示屏、张贴公益广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创建工作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主动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强化教育,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该县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提升市明文明素质,同时,成立巡察纠正不文明行为小分队,对临街4500多个门店进行全覆盖宣传教育及对不文明不符合环境卫生管理的行为进行纠正劝阻。组织开展“文明有我 助力创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小手牵大手 共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入户开展宣传。组织开展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

  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弱项。市政服务中心全面开展市政道路路面、公园、广场及人行道维修工作,修补人行道石材损坏道路1100多平方米,维修安装安全隔离栏4200多米,更换县城区损坏市政检查井盖87个、雨水箅子123个,维修城区路灯500多盏,更换电缆140米,城区路灯亮灯率保持在99%以上。安装更换交通标志牌56块,安装中央隔离栏1500米,施划和修复了道路交通标识标线3200平方米。

  严格执法,纠正不文明行为。该县城市综合执法局持续深入开展县城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严抓各类占道经营现象,纠正沿街店铺跨门槛经营行为500余次,纠正处理流动经营和占道经营600余次,纠正建筑物料占道堆物30余起,强制清理8处。清理各类乱贴乱画商业广告2000余处,清理破损户外广告横幅342处,设置便民张贴栏33处。交警大队加强整治违法停车行为,共出动警力620余人次,出动拖车50余辆次,查获各类交通违法553起,拖移违停辆506辆,折除非法加装雨棚672顶,组织违停人员学习交安知识130余人次。

  强化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该县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将任务分解到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县创城办、县委督查室经常组织督查组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共广场、公园、银行网点、营业厅、景区景点、乡(镇)、社区等进行督查,发现问题,要求乡镇和部门进行整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