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上林县大丰镇拥军村:自筹资金拓宽“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1-09-13 22:33: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大丰镇拥军村下达、覃排等4个自然庄600多名群众,共自筹12万多元并义务投工投劳,奋力开拓出拥军村塘栖(庄)至樊家(庄)路段长5.7公里、宽三米山道三十多处会车点,正大大改善节假日县内外游客扎堆堵车的窘境,众乡亲用实实在在行动做强做大本村“一张床”民宿,立起标竿,干出榜样。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蓝 洲)连日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大丰镇拥军村下达、覃排等4个自然庄600多名群众,共自筹12万多元并义务投工投劳,奋力开拓出拥军村塘栖(庄)至樊家(庄)路段长5.7公里、宽三米山道三十多处会车点,正大大改善节假日县内外游客扎堆堵车的窘境,众乡亲用实实在在行动做强做大本村“一张床”民宿,立起标竿,干出榜样。

  原来,拥军村共10个自然庄,部分座落于大明山脚下,其中拉达、覃排等四个自然庄处于大明山中。近年来,拥军村依靠政策扶持发展起乡村旅游,成了村民最重要的致富门路之一。随着县内外特别是南宁游客的日益增多,这条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巨石山体的道路。节假日难以承载两三百辆小车穿梭过往,往往发生堵车,一堵就是两三个钟头。

  如何突破此交通“瓶颈”,要充分激发出群众的修路积极性!拥军村“两委”决定发动群众自筹资金修建会车点。村支书宋杰带头捐款,群众纷纷跟着慷慨解囊,在外创业的成克才捐款11789元,下达全庄人口只有115人,人均捐款达600多元。更难得的是,内蒙古张俊梅女士多年前曾到此一游,被这里美丽的风光深深吸引,只是对山路过窄难行而心有余悸,如今听说村民抱团扩路十分高兴也捐了款。

  心中有追求,浑身是干劲,拥军村塘栖(庄)至樊家(庄)路段的会车道建设除了得到12万多元捐款外,从9月2日起,拉达及覃排等4庄每天都有共产党员韦海龙等10多名群众无偿参加劳动。喜迎中秋国庆,扩路行动也将在本月15日阶段性告成,多年来一直悬在县内外游客心头的堵车阴霾将一扫无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