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市在天等县揭牌成立“农村青年人才‘双带’示范基地”
发表时间:2021-09-13 22:39: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崇左市关工委在天等县驮堪乡南岭村犇犇养殖专业合作社举办“农村青年人才‘双带’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号召大家向农村青年人才学习,敢为人先,勇于创业,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里大显身手,成为“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农桂兰)近日,崇左市关工委在天等县驮堪乡南岭村犇犇养殖专业合作社举办“农村青年人才‘双带’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号召大家向农村青年人才学习,敢为人先,勇于创业,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里大显身手,成为“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天等县南岭村犇犇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是劳绍般。合作社主要是发展养育肉牛产业,以养牛为扶贫方式,吸纳贫困户入社,带动贫困户养牛脱贫致富,几年来,合作社带动全村建成8个养牛小区,全村养牛发展2000余头,合作社每年总收入80万元以上,户均年收入5万元以上,为南岭村脱贫作出了巨大贡献。2017年犇犇养殖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崇左市养殖十佳合作社;2018年犇犇养殖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崇左市先进扶贫车间;2019年,劳绍般被中国关工委评为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双带”农村青年人才。

  崇左市“农村青年人才‘双带’示范基地”,将成为辐射带动天等县乃至崇左市发展养殖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基地。

  崇左市“农村青年人才‘双带’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后,举办天等县“农村青年人才‘双带’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以及劳绍般为南岭村养殖户开展养牛技术培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