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开展月饼专项检查 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时间:2021-09-13 22:42: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口前移,精准施策,提前从月饼生产、流通环节入手,严把月饼消费安全关。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王志英 邹庆林 欧馨骏)连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口前移,精准施策,提前从月饼生产、流通环节入手,严把月饼消费安全关。

  9月10日,记者随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西江产业园贵港市谊宾大酒店、生活港贵港市八方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中秋月饼市场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执法人员除了对原辅料的包装标签、供货商资质、进货查验记录、食品添加剂采购及使用情况、生产过程规范程度等进行检查,还仔细检查月饼产品的标识是否清晰,包装是否规范,是否明确食品名称、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

  据了解,自8月27日至今,已对我区19家月饼及馅料生产企业开展全项检查。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检查月饼生产企业21户次,开展监督抽检52 批次。检查过程中对原辅料进货查验、回收食品和非食品原料违法添加、食品标签标示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对发现的3项问题,已责令限期整改并已整改完成。

  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罗华东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月饼生产经营单位的抽查监管力度,如发现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或不合格月饼,将及时曝光,加大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力度;如发现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全力保障群众举报和突发食品安全问题得到及时处理,确保中秋月饼市场质量安全,让广大消费者吃上安全健康的“放心月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