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走进招商公路桂林公司开展送健康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5 10:50: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应招商公路桂林公司工会的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工会组织医院重症医学科3名医护人员、医院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一行9人,14日到招商公路桂林公司开展主题党日和送健康活动。

  招商公路桂林公司一名员工进行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张超群)应招商公路桂林公司工会的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工会组织医院重症医学科3名医护人员、医院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一行9人,14日到招商公路桂林公司开展主题党日和送健康活动。

  此次活动也是桂林市总工会、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学党史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单位”活动的第六站。招商公路桂林公司各职能部门、收费站所队负责人、一线收费人员党员代表4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开始,专程到场参加指导活动的桂林市总工会职工权益部部长谭竟等与招商公路桂林公司、南溪山医院的党员共同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讲奉献、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三方就各自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在基层党支部品牌创建,工会作用发挥、活动开展,党建带团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等方面的工作,企业文化建设的做法经验进行了充分的学习、交流、探讨。

  当天下午活动的重头戏是南溪山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韦妍飞的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和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培训。根据招商公路桂林公司负责人的请求,为配合支持做好高速公路收费站的疫情防控工作,韦妍飞从新冠病毒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个人卫生健康防护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所有猝死病人约90%发生于医院以外的各种场合。如果心跳呼吸停止时间超过4分钟,脑组织就会永久性损伤;超过10分钟,基本就会脑死亡。因此抢救开始得越早,心肺复苏成功率越高,后遗症越少,绝大多数病人是来不及去医院,也等不到救护车及时赶到病人身边,病人就猝死在发病现场或去医院的途中!”韦妍飞在给招商公路桂林公司的职工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操作讲解时说道。

  为让大家对学会掌握徒手心肺复苏的重要性有个全面的认识和了解,韦妍飞不仅通过清晰、明了、逼真的课件给大家普及基础知识,还让本科室到场的两名护士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示范表演操作。招商公路桂林公司工会副主席韩静等人在韦妍飞等医院专家的指导下登台接受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培训。

  “有医院专家指导,感觉就是不一样,今后遇到紧急情况也知道该怎么办了。”韩静在学会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后说。 

  主持当天活动的招商公路桂林公司纪委副书记陈昌环对桂林市总工会携手南溪山医院送健康到单位的活动赞赏:“南溪山医院作为一所在桂林有影响力的公立大医院,心中有大爱,不仅在去年的抗疫战斗中守护了桂林的健康,成绩突出,而且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也是主动担当作为,多线作战,无私奉献,令人敬佩。医院和市总工会开展的送健康进单位活动,更体现了医院党委、工会‘学党史为民办实事’工作的创新,让桂林更多的群众和一线职工在家门口、单位就能享受到南医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