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平乐县:甜柿甜了果农心
发表时间:2021-09-15 11:50: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平乐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进农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充分利用地方资源优势,大力推进甜柿等水果特色产业规模化、品牌化、效益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村经济发展。

游客在体验甜柿采摘。苏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5日电(王学政 苏桂)9月初,位于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桥亭乡苍源村的甜柿成熟了,在漫山遍野的甜柿树上,一个个用纸袋包裹的甜柿挂满枝头。

  “我们村从2011年开始引进甜柿嫁接技术,全村种植甜柿200余亩,挂果面积80余亩。今年市场价格每公斤可卖到30元左右,目前我们村已经采用线上和线下销售,预计全村甜柿产值可达100万元。”苍源村党支部书记张富仁说。

  近年来,平乐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进农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充分利用地方资源优势,大力推进甜柿等水果特色产业规模化、品牌化、效益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目前,平乐县甜柿开始进入成熟采摘期,当地果农迎来了丰收季。

游客将采摘的甜柿装箱。苏桂 摄

  据介绍,平乐县桥亭乡属于该县边远山区,喀斯特地貌和土岭制约了当地经济作物的发展。甜柿管理简单、耐瘠抗旱,用工量比其他果树少,亩产量达3000公斤以上,是山区、半山区综合开发利用和农家脱贫致富的优良树种。

  桥亭乡因地制宜,通过调整农业结构,在原有种植月柿的基础上,引进优良品种和先进嫁接技术,发展甜柿种植,增加绿色果品产量、丰富特色果品市场、促进当地果农增产增收。目前,该县的甜柿种植进入推广阶段。

  “自从平乐有了甜柿之后,我都在这收购,平乐的土质种出来的甜柿口感非常好,又甜又脆,深受消费者喜爱。”平乐县大塘口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陈鸿霖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