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打好“监督+约谈”组合拳筑牢疫情防控“责任墙”
发表时间:2021-09-17 07:09: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以来,环江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对17个单位和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全面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二码联查、疫苗应接尽接及标识等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十严格”防控措施执行到位。目前,共检查发现问题11个,立行立改11个。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6日电(颜瑜)“你们单位分管的农贸市场、新华超市、毛南酒店及环江宾馆等公共场所,还存在进出口人员未佩戴口罩,登记管理、检测体温、二码联查不严等问题,你们是单位的‘一把手’,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你们要拧紧发条、持续用力,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日前,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对该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等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履职不力问题进行分析、督促和提醒。

  8月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对17个单位和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全面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二码联查、疫苗应接尽接及标识等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十严格”防控措施执行到位。目前,共检查发现问题11个,立行立改11个。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聚焦防控重点、统筹部署,在全县范围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督促各乡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防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瞒报漏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坚决纠治、严肃查处,并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进行约谈提醒。

  “约谈不是处分,而是一种提醒、警示,同时也是一种激励,让大家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推动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地,及时堵塞疫情防控风险漏洞。”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已经认识到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回去以后,我们一定把约谈的压力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认真研究下一步工作方案,补齐短板差距,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约谈会上当场表态。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督查室、县委组织部组成13个督查小组对县城区132个网格点,落实二码联查、进出口人员登记管理、人员底数摸排以及疫苗应接尽接等情况,开展零死角、全覆盖监督检查,现场直指问题要害,发现问题41个,对已发现的问题,督查小组现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落实或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目前,41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前哨”作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点、重点行业开展监督,压实业务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为避免‘一谈了之’,我们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步步紧盯问题整改,对约谈主体整改情况再次进行督导暗访,对整改不力的单位‘一把手’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聚焦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将监督寓于服务保障之中,做到“监督不缺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