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惠民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9-17 08:03: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四十四批“轮值村医”专家如约来到隆安县南圩镇联伍村卫生中心,开展义诊和健康宣讲活动。

  “阿姨,您的口罩要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 “洗手要心对掌心,手心压手,十指交叉摩,手握关节搓,拇指围轴转,指尖掌心揉,手腕别放过……”“阿姨,您伸出舌头我帮您看看您的舌苔……”“针灸针刚进去的时候会有点酸痛……”近日,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四十四批“轮值村医”专家如约来到隆安县南圩镇联伍村卫生中心,开展义诊和健康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赵莹专门针对基层的实际情况,为村医和村民设计了简单通俗的疫情防控“小课堂”,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手把手宣传给当地村医和村民,倡导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减少外出活动的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第七党支部、脾胃病二区医师郑超伟,外科第十一党支部、康复科治疗师韦业以及仙葫院区第九党支部护士阳莉,也各自发挥专业特长和中医优势,为村民排忧解难。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郑超伟和韦业还向村医传授了中医适宜技术及中医外治手法,进一步提升了当地村医的诊疗技术水平,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母亲年龄大了,下一趟山不容易,感谢广中医的专家们到家门口为我们免费看病。”一名80岁高龄的村民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村卫生中心,在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为她做了相应检查和治疗后,症状有所缓解,女儿非常感激。

  活动当天,恰逢广西电视台《第一书记》栏目在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定点帮扶村进行专题报道,栏目组将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轮值村医”活动作为优秀典型进行了深度专题报道。自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向联伍村派驻“第一书记”以来,这已是《第一书记》栏目组第三次走进联伍村进行采访和报道,也是对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后盾单位,从之前的脱贫攻坚到现在的乡村振兴一路上与帮扶村心手相牵、共同奋进取得的成绩的一种肯定。近年来,通过“党建+精准扶贫”“党建+乡村振兴”“轮值村医”健康帮扶专项行动等等系列工作,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挥自身优势,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得到了村民的喜爱和认同。未来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还将持续深化“轮值村医”健康帮扶专项活动,通过长期每周定点健康帮扶,给村民诊疗、宣教,为村医授学,提升基层百姓的健康素养,用“健康乡村”丰富“健康中国”的内涵,续写乡村振兴的美丽篇章。(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