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医保局机关团委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7 08:45: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自治区医保局机关团委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让青年干部们切实感受乡村振兴一线故事,弘扬奋斗精神。自治区医保局全体团员及青年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日前,自治区医保局机关团委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让青年干部们切实感受乡村振兴一线故事,弘扬奋斗精神。自治区医保局全体团员及青年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马山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陈国栋,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驻村第一书记曾小龙以及自治区医保局驻羊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分别为医保青年干部分享乡村振兴、基层工作经验,激发医保青年们爱国爱党、乐于奉献的精神。

  陈国栋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机关和基层工作的心得体会,向青年干部们分享了曾经带领村民打造万亩沃柑、养殖肉鸡做成生产线等脱贫攻坚故事。同时,陈国栋寄语医保青年干部,一是希望年轻干部要摆正心态,加强自身修养,坚持不断学习的同时学会自我批评。二是要干实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极学习业务知识,把医保服务做好、把医保口碑树立好。三是深入群众,成为群众的知心人。在基层推动工作中要时刻考虑群众难处,学会换位思考,急群众之所急,带着为群众做好服务的目标去开展工作,这样工作才会做得更好。四是遵守纪律,守牢底线,学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曾小龙以乡村振兴第一线、驻村第一书记的视角,分享了他在羊山村的驻村工作体会,展示了健全羊山村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以及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成效。此外,曾小龙以视频的形式展现了他和驻村工作队员们为村民办实事,有效解决群众难题的典型案例。他强调,只有全面了解村民的家庭情况和实际情况,对于村里急需解决的难题要第一时间沟通协调解决,才能真正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驻羊山村的4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依次分享工作心得体会。工作队员们通过分享乡村风貌提升“三清三拆”工作、动员村民接种新冠疫苗以及调解群众矛盾等生动鲜明的事例,让青年干部们了解驻村工作日常,了解开展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驻村工作队员们表示要用心用情、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才能做好群众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青春如朝日,奋斗正当时!几位分享人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让在座的医保团员和青年干部职工们对基层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未来他们也将勇敢地承担起乡村振兴的使命与责任,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为实现繁荣富强“中国梦”不懈奋斗,让青春绽放出绚丽之花。(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