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兴安县52名优秀青年光荣入伍
发表时间:2021-09-17 15:00: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我要当兵啦!多年的梦想终于成真了!”9月14日下午,桂林市兴安县人武部操场上,52名应征青年接过新兵入伍通知书,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图为入伍青年接过入伍通知书。赵林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王胜广 蒋甲济)“我要当兵啦!多年的梦想终于成真了!”9月14日下午,桂林市兴安县人武部操场上,52名应征青年接过新兵入伍通知书,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7月初,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伊始,兴安县本着输送优秀青年入伍的原则,及时成立征兵指挥组织,将人武部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制作大型宣传广告,及时组织人员到乡村、村进行宣传发动,将今年征兵的有关政策在广播、电视、宣传册上广泛宣传,同时利用好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到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征兵政策入户率达90%以上。

  图为入伍新兵展示训练成果。赵林 摄

  同时,各个工作组会同乡镇人武部对适龄青年进行全员造册登记,全面掌握全县青年的动态和基本情况,对全县报名的300多名适龄青年通过初审、体检、心理测试等相关环节后,组织入围的60多名青年进行了政审和短期体能训练,最后确认这52名应征青年正式接受新兵入伍命令,光荣入伍。

  在征兵入伍通知书发放仪式上,即将入伍的新兵战士展示了齐步跑步走、军体拳、刺杀操等入伍前训练科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