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文明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发表时间:2021-09-21 10:44: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平市通过筑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结合志愿服务、道德讲堂、社区“双报到”等载体,将服务群众理念、勤守公德、传承红色基因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叶静静)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平市通过筑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结合志愿服务、道德讲堂、社区“双报到”等载体,将服务群众理念、勤守公德、传承红色基因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桂平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团队的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度融合,由志愿者带头深入村屯社区、田间地头、校园等基层一线,开展扶贫济困、守望相助、防溺水隐患排查、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目前,该市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700多支,专业志愿服务队27支,志愿者27万多人,开展志愿服务项目1万多场,服务时长超1000万个小时。

  文明实践+道德讲堂,做好学史崇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桂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将学史崇德送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屯,传播正能量。“聆听黎院长讲述生动形象的红色人物故事,观看精彩的乐器表演,还有党史知识抢答,让我受益匪浅,激励着我做好学子的引路人。”近日,桂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讲堂(总堂第3期)“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前行颂党恩”在桂平市逸夫实验小学开讲。在听故事、学党史的环节上各位代表以及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进一步增强了情感认同与思想认同。据悉,该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讲堂主要设置了省吾身、学模范、听故事、学党史、唱歌曲、学文明、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等活动环节,累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讲堂3期。

  文明实践+社区“双报到”,当好为民服务的“接单员”。桂平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体,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采取“群众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工作服务方式,为他们送去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一节党史专题党课、一批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一份特殊的“微心愿”等服务,做实结对帮扶,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更有力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