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发表时间:2021-09-21 10:50: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加快“工业强县”步伐,容县采取多项举措确保重大项目用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秦崇广)走进地处广西玉林市容县的广西生态板材家具产业园,只见一栋栋标准厂房拔地而起,已经投产的高林木业、润达家具等企业等通过智能机器,一根根原木经过若干道工序后,立马变成不同等级的纤维板或弯板,然后装车发往国内外市场。这是容县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带来新气象。

  为了加快“工业强县”步伐,容县采取多项举措确保重大项目用地。

  一是县委、县政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用地保障攻坚工作。8月31日,该县召开了全县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用地保障攻坚暨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县长在会上分别作动员和具体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家贵任指挥长,成立7个专班工作小组,每个项目落实一个专班、一个方案,1名处级领导任组长,从自然资源、发改、交通、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镇抽调86人组成7个工作专班按照具体项目实施方案开展征地搬迁工作。连日来,县四家班子领导分别深入一线,到广西生态板材家具产业园11个项目、容县高林木业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容县生态板材配套综合体项目实地查看推进情况,并对如何扎实推进项目征地搬迁工作进行现场部署。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推进征地搬迁和重大项目用地供应工作。

  二是广泛发动群众,征地拆迁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半个多月来,7个专班工作小组白天头顶烈日,常常冒着近40度的高温,深入村屯,组织发动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让群众积极支持国家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参与需征土地的测量和合同签订工作。这样,全县7大项目征地供地工作全面推进,其中广西生态板材家具产业园11个项目需征地310亩,迁坟58穴,目前已征地282亩,迁坟54穴;高林木业二期项目需征地80亩,迁坟10穴,目前已征地60亩,迁坟10穴;容县特色农产品冷链仓储基地需征地355亩,迁坟14穴,目前已征地335亩,迁坟10穴;容县永琪包装项目需征地40亩,迁坟10穴,目前已征地20亩,迁坟2穴;梧州-玉林-钦州高速公路(苍梧至容县段)项目已开展征地前期工作,测量土地680多亩,清点青苗2.15万株,竹子1.5万条,坟山49座、水井10眼。

  三是高度关注民生,创新发展理念。今年以来,容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高度关注民生,创新发展理念,做到先安置再征地搬迁和安置与征地搬迁同步进行,让失地农户优先到附近企业上班领工资,免除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获得广大农友的一致拥护和支持,园区征地搬迁工作大大加快。今年1—9月中旬征地2100多亩,生态板材家具产业园签约入园企业45家,开工建设27家。高林木业、润达家具、华阳家居、创典设备等一批项目已竣工投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