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金融专员”给柚农送“专属服务”
发表时间:2021-09-21 11:40: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向全县各村(街)、社区派遣挂村“金融专员”,是容县农村信用联社党委在辖区21个党支部开展“侨乡金融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创新举措。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0日电(封晓天 黄厚植)近日,广西容县自良农村信用社信贷员陆泓宇和同事走进中平村沙田柚果场,与柚农察看柚果成熟情况,了解柚农信贷需求。陆泓宇是信用社派遣挂钩自良镇古旺、河步、云松等3个村的挂村“金融专员”,今年已为柚农办理特色贷款“柚乐贷”77笔 、金额共771万元。像陆泓宇这样的挂村“金融专员”,容县联社共有83名,他们每人挂钩联系1至3个行政村(街)、社区,定期进村驻点办公,精准、及时为农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提供“专属服务”。

  据悉,向全县各村(街)、社区派遣挂村“金融专员”,是容县农村信用联社党委在辖区21个党支部开展“侨乡金融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创新举措。挂村“金融专员”积极履行当好金融政策宣传员、普惠金融推广员、服务“三农”信贷员、乡村振兴联络员“四员职责”,在加强基层党建、化解金融风险、普及金融知识、营造信用环境等方面发挥先锋作用,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精准的金融服务。容县农村信用联社通过派遣83名挂村“金融专员”,及时为实体经济解决融资难题,今年1至8月累计发放“桂惠贷”贷款481笔、金额共5.34亿元,累计发放 “柚乐贷”896笔、金额共1.08亿元,打通了金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