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那楠边检站民警走访慰问老英雄 中秋佳节情味浓
发表时间:2021-09-22 09:12: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万家团圆之际,崇左边境管理支队那楠边境检查站民警带上自己刚刚包好的饺子来到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斗英雄“黄金明家中与他一同享用,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共度传统中秋佳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2日电(李政 张媛)9月21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在万家团圆之际,崇左边境管理支队那楠边境检查站民警带上自己刚刚包好的饺子,来到曾经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斗英雄“黄金明家中与他一同享用,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共度传统中秋佳节。

那楠边境检查站民警给“战斗英雄”黄金明装盛饺子,共进午餐欢度中秋佳节。李政 摄

“战斗英雄”黄金明向那楠边境检查站民警讲述自己荣获“五枚军功章”背后的故事。 李政 摄

  现年69岁的黄金明是宁明县公安局那楠派出所退休民警,1972年参军入伍以来,他历任战士、班长、排长、侦查队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获“战斗英雄”光荣称号。退伍后,他长期在宁明县公安局那楠派出所工作,为那楠乡的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那楠边境检查站民警认真观看“战斗英雄”黄金明的 荣誉证书及战斗日记。李政 摄

  民警的到来让老英雄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黄金明心情颇为激动,特意拿出珍藏多年的军功章和荣誉证书,饶有兴致地和民警们讲述了自己荣获“五枚军功章”背后的故事。听了“战斗英雄”黄金明的故事,那楠边境检查站民警们肃然起敬,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新风貌、新业绩,为边境地区的和谐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