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第一所幼儿园获授“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
发表时间:2021-09-22 17:08: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2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直属幼儿园举行成为南宁市第一所被授予“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的幼儿园,是南宁市以校园生态环境教育为载体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重要的里程碑。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2日电(蓝必祠)9月22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直属幼儿园举行以“奏响生态乐章 共绘绿色画卷”为主题的“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授旗仪式,该幼儿园成为南宁市第一所被授予“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的幼儿园,是南宁市以校园生态环境教育为载体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重要的里程碑。

广西—东盟经开区直属幼儿园“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授旗仪式。蓝必祠供图

  据悉,国际生态学校项目是由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发起举办的国际生态项目,是全球最大的环境教育项目,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环境规划署的充分肯定,是学校自愿参与的校园生态环境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开展全国环境教育、实践和交流活动,提升学校和孩子们自主发现校园和周边环境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环境意识水平。

广西生态环境厅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南宁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共同为广西—东盟经开区直属幼儿园授旗。蓝必祠供图

  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对接有“国际生态学校”创建基础的学校,精准指导学校开展“国际生态学校”创建工作,同时,广西-东盟经开区直属幼儿园严格按照要求,推进国际生态学校创建工作。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直属幼儿园园长韦海英表示,通过“国际生态学校”创建活动,广泛发动广大师生和家长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提高了孩子们的生态文明意识和生态文明行为的自觉性,共同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

绿色承诺—全体人员在“奏响生态乐章 共绘绿色画卷”横幅上签名。蓝必祠供图

广西—东盟经开区直属幼儿园艺术团舞蹈表演—《垃圾分类》。蓝必祠供图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直属幼儿园位于该开发区珠山路16号,总占地面积8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绿地面积3100平方米、占比约30%,总办学规模是21个班,约700名幼儿。幼儿园日常教学活动坚持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贯彻落实“品质教育 学在南宁”精神,打造“一校一品”特色亮点。将自然生态与人文生态有机融合,把“大自然”、“社会”作为课堂、活教材,一班一主题、一班一特色,贴近儿童生活、顺应儿童天性,形成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教育生态,校园里各美其美,处处呈真心、真爱、真情怀,处处现美言、美行、美丽人,处处书写美丽的育人故事,形成独具魅力的“四园”——“特色化”成长乐园、“生态化”生活公园、“人文化”美丽校园、“一体化”幸福家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