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创城一线践初心
发表时间:2021-09-22 21:56: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不仅深入社区、交通干道、居民小区、市场、学校、背街小巷等开展实地督导,对各单位创城工作进行跟踪监督、精准监督,还到本单位责任区开展创城工作,全方位助力桂林市高标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的复查“大考”。

  纪检监察干部在清扫地面。杨宗盛 摄

  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督导商铺店家跨门槛经营。 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2日电(潘庭鑫 古宇燕)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把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该区纪检监察干部不仅深入社区、交通干道、居民小区、市场、学校、背街小巷等开展实地督导,对各单位创城工作进行跟踪监督、精准监督,还到本单位责任区开展创城工作,全方位助力桂林市高标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的复查“大考”。

  在开展创城工作中,临桂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及时成立督查组,采取“专项督查+网格督查员监督”的方式,深入临桂城区及各乡镇开展一轮全覆盖精准测评监督检查,同时督促要求各单位、社区设置1名作风过硬网格督查员,全覆盖走访,将发现的问题拍照发给区纪委监委督查组。

  放学期间,网格监督员发现临桂一中门口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学生家长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等现象,监督员立即拍照上报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根据网格督查员拍摄的照片,立即将问题反馈给临桂一中负责人和责任区单位。督查组第二天“回头看”发现,临桂一中对问题均进行整改。

  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制止小区业主飞线充电杜绝安全隐患。杨宗盛 摄

  网格监督员将乱停车辆抬上停车位。杨宗盛 摄

  在督查过程中,每发现一个问题,督查组都会直接反馈给点位负责人,压紧压实责任区单位主体责任,提高整改效率。据统计,目前共出动各类督查人员50多人次,检查发现整改问题80多个,提出建议30余条,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及时解决问题。

  在创城工作中,临桂区5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责任区,对不按规定停车、飞线充电、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做好生活垃圾清除,督促指导商铺店家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通过实际行动,落实好创城各项工作,践行“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活动。

  在金山路蚕种厂小区,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熊乙桦发现一名业主违规进行飞线充电,充电处周围堆放大量杂物,存在极大消防隐患,熊乙桦立即找到该业主,劝导不要进行飞线充电,并用手机给其播放飞线充电存在安全隐患的相关视频。同时,将情况反馈给小区物业,要求物业加强飞线充电情况的管理,建议物业在一楼加装公用充电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守创城一线,把创城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逐个击破,严查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创城工作为契机,聚焦群众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