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漓东街道当好群众“服务员” 办好百姓“揪心事”
发表时间:2021-09-22 18:02: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七星公馆小区的业主们,将一面写着“思民生解民难 做实事暖民心”字样的锦旗送到桂林七星区漓东街道办,表达他们感激之情。原来,七星公馆小区一消防通道长期被违法占据,导致通行不畅。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2日电(王亚东)近日,七星公馆小区的业主们,将一面写着“思民生解民难 做实事暖民心”字样的锦旗送到桂林七星区漓东街道办,表达他们感激之情。原来,七星公馆小区一消防通道长期被违法占据,导致通行不畅。漓东街道办多方走访,并组织协调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治违行动,终于解决了这一困扰居民的烦心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工作理念得到了居民们的赞誉。

  民生无小事,件件应初心。小小锦旗的背后,不仅承载着居民群众对街道社区工作的认可,更是彰显街道社区的责任与担当。桂林七星区漓东街道秉持民生为大、民生优先理念,扎扎实实当好群众“服务员”,办好百姓“揪心事”。以“思民生 解民难 做实事 暖民心”为做事准则,为企业解困,与居民同心,一笔一划做好“服务民生文章”。

  同样为漓东街道工作点赞的,还有居住在财富名城的居民们。由于历史原因,财富名城小区周边基础设施不全,杂草丛生,道路坑洼不平,也没有绿化和停车场,居民对此十分头疼。今年,小区旁一商业综合体项目进驻,与小区在道路用途上存在分歧。一边是群众期盼,一边是重大项目推进。漓东街道从为企业解困,与居民同心的角度出发,以周到细致的工作方式,多次与企业、居民沟通、协调,通过两个多月的“水磨工夫”,寻求到了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小区与企业携手,共同铺设小区道路,并做好车位规划和绿化带建设,在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的同时,为小区下一步全封闭式管理创造条件。企业项目建设也得以顺利推进。

  财富名城小区居民梁吉田高兴地说:“现在通过这一次改造,可以解决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设置消防通道,停车场,绿化带,我们老百姓就感觉住得安心,放心。多年没有解决的问题,这次得以解决,实在是为我们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好事。”

  “办好百姓事,一件一件地把老百姓多年来关心的,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事,想方设法去把它落实,是检验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最好标尺。”桂林七星区漓东街道办工委书记陈小伍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林七星区漓东街道以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推动无物业小区改造、安装充电桩、改造单车棚、清理淤堵下水道等大大小小活动两百余场次,惠及辖区4万多居民。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当好群众“服务员”,持之以恒地为居民办小事、办实事,破难点、解痛点,将群众的“烦心事”变成有温度的“暖心事”,不断提高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构建和谐幸福漓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