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多措并举落实精准防贫基金专项保障
发表时间:2021-09-23 17:14: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邕宁区于2020年12月开始,按照农户申请、入户调查核实、行政村评议、镇级审核、城区审定申请基金、公示发放六个工作阶段开展精准防贫基金专项保障工作,截至2021年9月9日,共申请防贫基金8批59人,共计401138.85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玉灵坤)为进一步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建全防止返贫致贫工作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南宁市邕宁区于2020年12月开始,按照农户申请、入户调查核实、行政村评议、镇级审核、城区审定申请基金、公示发放六个工作阶段开展精准防贫基金专项保障工作,截至2021年9月9日,共申请防贫基金8批59人,共计401138.85元。

  及时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按照《南宁市精准防贫基金专项保障工作方案(试行)》文件要求,组织各镇各单位以每个月一报的形式,开展精准防贫基金摸排、申请、发放等工作,确保城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边缘人群及时干预不致贫,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户通过精准防贫基金专项保障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和生活质量。出台《南宁市邕宁区精准防贫基金专项保障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文件,明确职责,结合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等扶贫骨干力量,对城区已脱贫户及所有非建档立卡农户进行排查,严格遵循工作流程确保工作有条不紊逐项开展。

  数字化筛查。除农户自行申请方式外,邕宁区还利用城区各行业部门提供的报销数据、住院数据等进行分析研究,对疑似出现返贫致贫农户进行筛查,参考民政低保申请审批的流程,组织各镇、村对申报的困难农户实地入户开展调查、核实,确保农户不返贫、不致贫。

  严格程序流程。严格按照农户申请、入户调查核实、行政村评议、镇级审核、城区审定申请基金、公示发放六个工作阶段开展精准防贫基金专项保障工作。各镇也严格按照程序流程要求,出台方案、组织各村召开评议会、镇级班子审核会,并逐级上报城区,城区也严格审核各镇上报的审批表、名单及申请防贫基金佐证材料,坚持精准、细致为原则,将工作做细、做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