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田间“大比武”选聘“土专家”
发表时间:2021-09-23 18:55: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迎来了首次“土专家”面谈选聘,来自各乡镇的23名务农群众秒变“选手”,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不甘落后,十分认真地对待这场田间的“大比武”考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陈美任 黄林匡)“请您查找眼前稻田里存在的病虫害,分析原因,如何防治?”德保县公开选聘农业“土专家”面谈考点考官问。

  近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迎来了首次“土专家”面谈选聘,来自各乡镇的23名务农群众秒变“选手”,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不甘落后,十分认真地对待这场田间的“大比武”考试。

  据悉,“选手们”逐一围绕水稻、桑蚕、水果蔬菜、食用菌、中草药等自选熟悉的农业产业,由主考官在田间直接出题,6名来自农业农村局的站所负责人担任评委,重点考察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出现的疑难杂症问题,更加注重操作性和实效性。在经历室内面及现场测评等环节后,评委结合他们的语言表达、基本礼仪、答题内容等综合评价,根据得分高低,最终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体检审查阶段。

  “公开招聘报名门槛低,没有严格的学历要求,给务农爱农的广大青年人才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是加速乡村振兴的有效措施”,该县组织人才组负责人介绍到。

  连日来,德保县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招聘“土专家”,选聘对象主要以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养大户、现代青年农场主、农业职业经理人、经营主体带头人等高素质农民为主体,包括村组干部、创业致富带头人等人员。根据乡镇实际需求,设置12个农业技术职位,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待遇保障,实行“一年一聘”并列入“土专家”人才库,吸引了一大批热爱“三农”、善长农业生产经营的务农群众前来报名,为乡村振兴贡献才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