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环江:线上民族文化交流 培养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表时间:2021-09-23 19:36: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3日,在由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市教育体育局、广西河池市天峨县教育局、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教育局主办,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协办的“纵越南北的民族文化碰撞之与时俱进的线上研学旅行”活动线上直播分会场上,环江二学生韦泽萱说。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蒙宏谯 黄创宝)“希望今后可以多开展线上交流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别的民族文化,也能让别的民族更加了解我们毛南族的文化。”9月23日,在由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市教育体育局、广西河池市天峨县教育局、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教育局主办,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协办的“纵越南北的民族文化碰撞之与时俱进的线上研学旅行”活动线上直播分会场上,环江二学生韦泽萱说。

  据介绍,此次线上交流活动有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市阿龙山小学的蒙古族和鄂温克族,广西环江县的毛南族、天峨县的壮族一起在线上共同参与。

  在直播现场,各地的孩子们身穿本民族的服装,分别展示了本民族特色的文化。环江毛南族在线上展示了独具毛南族特色的舞蹈《花竹帽傩舞》及大合唱《顶卡花》《柳啷咧》;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根河市阿龙山小学蒙古族族表演的舞蹈《手棒奶茶敬亲人》、鄂温克族的民族服装展示及大合唱《猎乡-敖鲁古雅》;广西河池天鹅县则表演《蓝衣壮族迎宾鼓及蚂拐舞》,歌曲《家乡美》。颇具各民族特色的表演让在现场的孩子们兴奋不已。

  协办方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市场经理黄声威表示,活动借助希沃同步课堂设备,在三地实现了线上的文化交流,增强了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三地小孩子们在线上能够相互了解,相互认识。

  “学校是民族团结教育主阵地,民族团结要从小抓起,通过线上让不同民族的孩子在一起交往、交流、交融,让他们亲身体验不同的民族文化带来的魅力,从小培养孩子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环江教育局师培中心覃品优说。

  据了解,此次线上研学共创民族文化交流活动是在教育部相关文件的指导下,为了加快民族教育均衡发展,推动民族地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水平,加强少数民族间学生的民族团结教育。整个活动将分成初识、互动及融合三个篇章,将分别在9月、10月、12月份举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