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亮剑”干部酒驾醉驾行为
发表时间:2021-09-23 19:38: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港南区纪委监委把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作为纠“四风”树新风重要内容之一,从严肃处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入手,着眼“八小时外”的监督,坚持“零容忍”,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一律“亮剑”严查,并同时倒查背后隐藏的“四风”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李庆亮 陈露 樊盼盼)“梁组长,我有件事情要跟你说一下……我要向你们坦白交代我酒驾醉驾的问题……”近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城市管理局干部秦某主动找到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增胜交代自己先后2次酒后驾驶被交通警察查处的违纪违法行为。

  据秦某交代,第一次酒驾被交警处罚后,并未向其单位及纪检监察机关报告。事隔半个月,秦某再次酒后驾车上路被交警查获,秦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涉嫌违纪违法,恰逢近期纪检组到他们单位开展了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内心几经挣扎后,决定向纪检组工作人员主动交代自己的问题,接受组织处理。

  今年以来,港南区纪委监委把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作为纠“四风”树新风重要内容之一,从严肃处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入手,着眼“八小时外”的监督,坚持“零容忍”,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一律“亮剑”严查,并同时倒查背后隐藏的“四风”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8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开除党籍4人。

  “一旦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因酒驾醉驾的行政处罚数据导入平台,我们就可以通过大数据比对出来。”港南区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介绍,该区纪委监委积极与辖区公案机关、法院等部门建立数据沟通共享机制,运用大数据监督手段对公安机关作出处罚的酒驾醉驾案件的涉案人员身份信息与辖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名册进行比对,再结合法院办理情况进行分类核查处置,大大提高了问题线索排查和监督执纪质效。据统计,自开展专项整治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大数据监督比对共筛查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70余条,有力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为加强警示教育力度,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对查处的8起酒驾醉驾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同步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强化以案促改。抓住重要会议、学习培训、节假日等重要场合、关键节点,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短信息等途径,给党员们上警示教育课、通报典型案例,发送廉洁短信等,提前作出警示,持续营造“禁酒驾、反醉驾”的氛围,警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远离“酒局”,严守纪律底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