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传统优秀文化展演庆中秋
发表时间:2021-09-23 20:17: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农历八月十五,广西贵港市覃塘区103家民间文化团体纷纷举行传统优秀文化展演活动,十万观众一边赏月,一边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乡村振兴热情迸发。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覃伟)嫦娥奔月,玉兔捣药……中秋佳节,既是团圆节,也是一个有浓厚文化底缊传统文化的节日。农历八月十五,广西贵港市覃塘区103家民间文化团体纷纷举行传统优秀文化展演活动,十万观众一边赏月,一边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乡村振兴热情迸发。

  当晚,皓月当空,覃塘区新城区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覃塘琴艺歌舞团举办的猜谜灯园里,灯笼新颖别致,玉兔熠熠生辉,吸引游人一睹为快,竞相打卡,乐在其中。传统礼仪展演古色古香,仪态庄重,文雅温尔。放河灯活动、神态飘然,神情凝重,梦想飞翔。

  贵港城区市民覃淼森神采奕奕:刚才我猜了谜语,欣赏了传统礼仪舞蹈,放走了河灯,深深感受了中华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坚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第二个百年目标一定尽早实现。

  “今天我们穿着古典服装举行文化展演活动,目的是让广大群众深刻感受传统民族文化,切身了解古代优秀文化,从而留住乡愁,激发他们热爱家乡的情感。”覃塘琴艺歌舞团主持人黄少娟满面春风。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