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纠“四风”树新风
发表时间:2021-09-23 20:24: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港南区坚持以“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将监督检查和开展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保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高压态势。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3日电(梁琳 陈露)“你作为加油卡的保管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给自己的私家车加油,违反廉洁纪律,现对你进行立案审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人员依纪依规对某镇计生所原所长进行立案调查时严正地说。

  今年以来,港南区坚持以“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将监督检查和开展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保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高压态势。

  为了刹住滥发津贴补贴的歪风,港南区纪委监委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整治,紧抓部门主体责任,督促部门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同时针对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检查,共发现问题18个,督促清退违规报销补助63465元,移交线索2条,转立案1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 5人次。

  为了刹住车轮上的腐败,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公务用车关了和公务加油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查阅被检查单位的会计凭证、公车管理使用台账、调取加油站视频资料比对、查看公务车GPS监控平台,对公务用车的管理使用情况、运行状态、实时位置、行驶轨迹等信息进行随机在线抽查。共发现公车管理使用问题27个,督促完成整改问题24个,下发监察建议书1份,督促相关单位完善制度4项,移交问题线索3条,转立案2件。

  为了刹住违规吃喝的歪风,今年以来,该区开展违规公款吃喝专项监督检查,着力刹住吃公款、不吃公款吃老板、“一桌餐”等违规吃喝的问题,管住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嘴。此外,该区针对少部分公职人员或党员干部存在酒驾醉驾的问题,联合贵港市交警二大队酒驾醉驾专项监督检查,深挖其背后隐藏的违规吃喝问题,建立信息共享长效机制,共排查出辖区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79条,已立案查处18人。

  该区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坚持快查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及时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扯袖子、咬耳朵”,防止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小错酿成大错。同时用活以案促改的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全区共查处“四风”问题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件4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批7人次,用身边的案例警示身边人,在纠正“四风”的同时,倡导新风尚,有效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