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24 15:21:49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9月22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为全面规范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从9月中旬开始,南宁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联合民政、市场监管、消防、城市管理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

  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9月22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为全面规范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从9月中旬开始,南宁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联合民政、市场监管、消防、城市管理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和治理,截至目前,南宁市共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17家。”南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如是介绍。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主要目标是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并有针对性地查处其他非法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包括已经注册登记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教育咨询机构、家教服务机构、托管机构、文化传播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以及无证无照非法经营的“黑”培训机构、“黑”培训班等。严格查处学科类培训机构存在的办学场地不达标、办学行为不规范等问题,严格查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行为,依法取缔“黑”培训机构、“黑”培训班。通过“查处一批、整顿一批、关停一批、取缔一批、规范一批”,切实净化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市场,规范培训行为,压减培训机构数量。

  江南区教育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情况检查。(江南区教育局供图)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治理行动是南宁市教育局为落实“双减”意见,实施“四个一”举措的重要环节。8月9日,自治区召开全区“双减”工作部署会后,南宁市启动“双减”系列工作,通过“四个一”(即印发一份加强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的通知、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展一场专项治理行动、制定一个全面治理方案),稳妥有序推进“双减”意见提出的“坚持从严治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坚决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等要求落地。南宁市教育局多次召开南宁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专题研究会和南宁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座谈会,宣传解释“双减”政策,引导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认清形势,令行禁止,听取各城区工作人员和校外培训机构代表意见,了解落实意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建议;联合南宁市人社局组织包括市十四中、沛鸿民族中学、市天桃实验学校在内的16家局直属学校开展外聘人员招聘工作,为南宁市教育培训机构员工转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帮助培训机构分流教师和管理人员,缓解培训机构转型对从业人员造成的影响。

  9月,南宁市教育局印发《中共南宁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的通知》《落实“双减”精神规范校外培训——南宁市教育局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坚持从严治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提醒全市广大家长理性看待、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结合工作实际,牵头草拟了《南宁市全面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再次征求各部门意见。(记者 陈媚 韦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