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昭平县走马镇东坪村罗汉果丰收 农户致富有奔头
发表时间:2021-09-24 15:46: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我种植了1.7亩罗汉果,每天摘完茶叶后,傍晚就到地里管护,现在长势很好,预计采摘完有1.5万至2万元的收入,明年还准备扩种。”近日,在广西贺州市昭平县走马镇东坪村村民韦兴钦的罗汉果种植地里,果地里黄绿色的罗汉果挂满棚架,他们一家三口正趁着好天气采摘罗汉果。

  广西贺州市昭平县走马镇东坪村罗汉果丰收。莫楹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莫楹)“今年我种植了1.7亩罗汉果,每天摘完茶叶后,傍晚就到地里管护,现在长势很好,预计采摘完有1.5万至2万元的收入,明年还准备扩种。”近日,在广西贺州市昭平县走马镇东坪村村民韦兴钦的罗汉果种植地里,果地里黄绿色的罗汉果挂满棚架,他们一家三口正趁着好天气采摘罗汉果。

  “韦兴钦原来在这块地种植的是蜜桃,但是蜜桃并不适应我们这里的环境,种植失败了,你看这里还有蜜桃树根。”村里的经济能人容元平指着遗留下来的蜜桃树根说道。

  “前两年,在党支部的号召下,我从广东回来后就开始试种了2亩的罗汉果,前一两年种植因为管理不善,长势并不好,但是因为和收购企业签订了保价收购合同,也没亏。”经过两年的摸索,容元平对罗汉果种植技术有了很大提升,目前他自己就种有10多亩罗汉果,成为村里面名副其实的经济能人。在党支部的推动下,再加上有订单保价收购,销路不用愁,也带动了其他10多户群众种植罗汉果。

  广西贺州市昭平县走马镇东坪村村民在采摘罗汉果。莫楹 摄

  “我们这里种植罗汉果有着天然的优势,不用人工授粉,成本也相对较低,种植收益相对提高了,相对于其他地方种植的罗汉果也算是比较成功的。今年罗汉果价格涨了,其他群众看到种植罗汉果收益更好了,又有企业订单保价收购,纷纷表示明年也要种植罗汉果。”走马镇东坪村党总支部书记郭定干介绍说。

  今年以来,走马镇东坪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选准了罗汉果作为本村乡村振兴产业之一,依靠乡贤智慧,发挥能人效应,成功引导了本村群众与收购企业签订30多亩罗汉果收购订单,解决了罗汉果销路问题,为群众增收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