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铁山港公安走进企业开展反电诈宣传
发表时间:2021-09-24 15:55: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提高企业员工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员工的“钱袋子”,北海市铁山港区警方依托“一企一警”模式,近日走进企业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陈思金)为切实提高企业员工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员工的“钱袋子”,北海市铁山港区警方依托“一企一警”模式,近日走进企业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陈思金 摄

  9月23日上午,北海市铁山港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裴强昌率领刑侦电诈专班、石头埠派出所先后到信义玻璃、太阳纸业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铁山港公安分局副局长肖峰向企业通报了今年以来铁山港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发案情况。

陈思金 摄

  活动中,公安民警通过PTT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的功能、作用、使用方法等,以及详细讲解了当下各类电信诈骗犯罪的作案手段、规律特点以及常用术语、识别技巧,并结合近年来辖区多发的刷单刷信誉类、冒充领导类、网贷等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重点宣传,让员工真正了解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及被骗后及时补救的基本办法,最大限度的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裴强昌指出,近年来为优化营商环境,铁山港公安机关依托“一警一警”模式,多举并措,在服务企业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少数防范意识不高的企业员工也遭遇过不同程度的侵害,由于打击电诈犯罪面临着打击成本高、难度大等难题,预防才是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有效手段,希望进一步加强警企合作,积极打造反诈联盟大格局,从源头上杜绝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